Wednesday, March 4, 2009

Chinese Poem

宣州謝朓樓踐別校書叔雲  唐 李白

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
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
長風萬里送秋雁 對此可以酣高樓
蓬來文章建安骨 中間小謝又清發
俱懷逸興壯志飛 欲上青天攬明月
抽刀斷水水更流 舉杯消愁愁更愁
人生在世不稱意 明朝散髮弄扁舟


席慕容诗选 无怨的青春
在年轻的时候,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,请你,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他。
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,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,那么,所
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瑕的美丽。
若不得不分离,也要好好地说声再见,也要在心里存着感谢,感谢他给了
你一份记忆。



看天,看星,看月,看太阳。
也看山,看水,看云,看风,
看春夏秋冬之不同,
还看人世的痴愚,人世的倥偬:
静默地看着,乐在其中。



让我怎样感谢你
当我走向你的时候
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
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



如果你是鱼 不要迷恋天空
如果你是鸟 不要痴情海洋






如果有一天你离我而去
我会学着坚强地承受
去面对没有你的日子
我会微笑面对生活
我会擦亮眼睛照顾好自己
因为 我知道
你仍旧关心着我的健康
我仍然是你亲爱的宝贝



你年轻么?不要紧,过两年就老了。 ——出自张爱玲《十八春》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